首頁 > 部落格 > BLOG > 《Blog》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鳥人拉麵
部落格
2020-07-26
《Blog》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鳥人拉麵
歐拉歐拉歐拉,這次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鳥人拉麵>,該拉麵店是2010年在紐約誕生的日式拉麵,主打的是雞白湯。最初是2004年在紐約開業的<鳥人串燒>
所使用的新鮮雞肉,而雞肉處理完所剩的大量雞骨再去研發所謂的「雞白湯」。再經由日本拉麵師傅巧手,研發出鳥人雞白湯拉麵。




<鳥人拉麵>在台灣一共有三家分店,都集中在台北,分別是大安區的鳥人總店、中山區的鳥人分店及西門町的鳥人分店。目前我只去過兩家,分別是總店以及中山店。


我最常去的是<鳥人中山店>,因為他平日的營業時間都偏晚,且店內空間相較於本店也比較寬敞,雖然<鳥人西門店>我還沒去過,但看別的麵友說西門店還是比總店大一些。


位在中山區這個一級拉麵戰區,不管多晚人都很多,不過這天之所以會排隊主要是因為他每個月17日都會有"食雞之日"。


在這天,雞肉叉燒會變成雙倍量!  (☉д⊙)


也因為<鳥人拉麵>蠻常排隊的,因此來之前要先填寫排隊表,並且等店員來叫號呦,不做解壓縮,乖乖排隊當個有尊嚴的麵友!


目前<鳥人拉麵>也有跟著政府的振興券活動。使用振興券滿200元,就會送炸雞or海帶,滿400元就兩樣都有呦。


可以在外面從玻璃看到店內師傅做麵的樣子,非常有趣!


中山店內的吧台區,因為都是自己來,所以無緣4人位,不過吧台區算蠻大的,並不會有擁擠感,並且都設有隔板,除了讓人比較有隱私以外,也強調了衛生的功能。


吧檯一樣是可以看到師傅做麵的模樣!!!順澤宮的冠軍帽非常潮!



另外,我們來看一下總店,總店基本上除了吧檯,剩下的就是雙人座位,非常狹小,但也多了份溫暖,如果三五好友要吃麵的話,想要坐在一起,還是建議到分店比較有機會。
雖然總店離我們忠孝店比較近,但是平日的總店都比較早休息,因此我都會去中山店。


基本上這張照片就是總店內的大小惹,是屬於狹長形的空間。


總店內的師傅正在炙燒豬肉中


基本上,如果在店外等候時,店員會先拿出菜單讓你先做選擇。





接著來看我們本次的主角啦

本次的第一碗-特製鳥人白湯拉麵 (雞肉丸子、叉燒2片<可選雞or豬>、海苔、筍片)。
如果沒特別說明的話,麵體是細直麵。
這碗麵我選雞肉叉燒,雞肉咬下去有淡淡的鮮甜味且會有黑胡椒的味道,雞肉丸子口感很扎實,且帶有類似法式香草的味道。
湯頭算蠻濃郁的,但不會死鹹,同行的同事說喝起來很像玉米濃湯◑ω◐



下一碗-鳥人辛味增拉麵 (味玉半顆、豆芽、叉燒)
這邊選的是豬肉叉燒,豬肉叉燒由於經過炙燒的處理,所以味道非常香,店內都可以聞到這個炙燒豬的味道,豬叉燒本身很軟嫩,肥肉的部分幾乎是入口即化,但肉本身算蠻厚的,我不太喜歡吃肥肉的人,都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完!
湯頭辛味增,更濃一點點,另外我個人覺得微辣,搭配著洋蔥那股嗆鼻的味道,整個讓湯的層次變得多樣化,且降低那股油膩感。


在點餐時,可以跟店員說明,自己要改成粗捲麵條,粗捲麵對比細麵,口感來的更紮實且Q彈,而且在吸麵的同時,會把湯汁也帶上來。



下面這碗是鳥人厚切叉燒拉麵 (雞肉丸子、豆芽、厚切叉燒*1、叉燒*2)味玉是加價der,厚切叉燒跟一般叉燒可以選不同種類,像我厚切部分選豬叉燒、一般叉燒是選雞肉。
可以說是店內的招牌,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碗,厚切叉燒非常大一塊,而且很軟嫩,可以說在夾起來的時候要小心會散掉。而最上面的是炸碎蒜,口感硬硬的,有點苦味,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愛。
也因為如此,湯的層次又更多變,使我再不知不覺就把湯給乾惹,真的是"一幾棒得斯餒"。





最後一碗是-特製鳥人辛白湯拉麵 (雞肉丸子、五花叉燒、海苔、筍片、辣醬)
第一次吃,然後想吃點辣的話,可以先試試看這碗,而且辣醬裡面還搭配著炸碎蒜,至少湯的口感變化性不至於讓吃的人感到膩。



配菜類

炸雞塊
每次不管吃哪家拉麵,都一定會嘴饞點個雞塊,在我目前吃過的幾間拉麵店裡面的炸雞塊相比,算是相當不錯且好吃的,擠上那個檸檬,配上那個美乃滋,外酥內嫩,非常可以!!



炙烤叉燒豬肉
真的是超香,乓共共,是很油沒有錯!!但本身也是非常軟嫩,搭配底部的豆芽,那咖滋咖滋的清爽又清脆的口感,沾著搭配的醬汁,帶點酸酸的口感。這兩樣搭配,非常的解油膩。在 吃的時候,真的很想喝一杯。



炸雞皮
我覺得要三五好友在點會比較好,雖然雞皮炸的很酥脆,但是太大塊惹,也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吃,很容易膩∑(ι´Дン)ノ




最後來總結一下好惹,<鳥人拉麵>也算是開得比較深夜的拉麵店(總店與分店時段不同,不要像我一樣常記錯時間撲空XD)。個人覺得,如果之前很少吃拉麵,或不常吃,是可以嘗試看看的,因為雞白湯與豚骨相比,有著濃郁且渾厚,但卻又有著清爽的特性,非常奇特。主要也是身旁的人,不常吃重口味,但第一次吃都覺得還不錯且能接受








<鳥人拉麵篇>就在這邊收工啦,前前後後吃惹7-8次,終於可以先休息,改吃別家惹。對於深夜想吃拉麵的人,我個人是蠻推這間的,而且在台北開3間店,在交通上來說,也都蠻方便的,算是非常值得來吃看看der!!!

營業時間

鳥人拉麵-台灣總店TOTTO Ramen

星期日 11:30–22:00
星期一 11:30–22:00
星期二 11:30–22:00
星期三 11:30–22:00
星期四 11:30–22:00
星期五 11:30–04:00
星期六 11:30–04:00

鳥人拉麵 中山店
星期日 11:30–22:00
星期一 11:30–22:00
星期二 11:30–04:00
星期三 11:30–04:00
星期四 11:30–04:00
星期五 11:30–04:00
星期六 11:30–04:00

鳥人拉麵 西門店

星期日 11:30–22:00
星期一 11:30–22:00
星期二 11:30–22:00
星期三 11:30–22:00
星期四 11:30–22:00
星期五 11:30–04:00
星期六 11:30–04:00

拍攝器材
A7III+BATIS 40mm f2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