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BLOG > 《Blog》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博多幸龍
部落格
2020-06-12
《Blog》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博多幸龍
這次,愛吃拉麵的阿瑋同學,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博多幸龍拉麵>,該拉麵店主打的是豚骨湯底,此外,每個月也會有特製拉麵可以嘗鮮。








該店位於東區巷弄內,距離我們相機王忠孝店非常的近!!騎車只要5分鐘就到惹,更重要的是它還開到深夜阿阿阿阿!!台北的拉麵店雖
然多,但是要開到深夜的卻非常少數!這對於愛吃拉麵的我是何等的福音。







此外,來店裡消費,單筆滿200元就可以集一點,滿10點就可以退換一碗麵!!附上人權圖,證明吃了很多次!!
這張圖是該集點券的最後一面,該文撰寫的時間點,小編已經再次收集到了4點了。





店內空間不算大,首先會看到個人吧檯,左手邊則是四人座位。店裡還會播放日文歌曲,搭配著空氣中那拉麵的香氣,讓人實在非常
放鬆。
(迷之聲:因為我都是一個人來吃麵,偶而會跟同事一起來吃。因此,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吧檯比較多。)






不過坐吧檯也是有好處,就是可以看師傅煮麵的過程。








進入店內後,店員會先給你菜單以及一張填寫湯麵粗細、濃度,配料的客製化表單。





以東區來說,一碗拉麵的價格,算還蠻ok的,而最右邊蓋章的表格,是每個月都會有期間限定的特製拉麵。





桌面上,也會有一些調味料,可供個人喜好做選擇。




廢話不多說,那我們就開始上麵吧!

基本上,麵的軟硬度,我都選普通,但我覺得跟其他家拉麵店相比,普通硬度的麵體就有點硬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此外,湯的濃度來說,味噌相較於鹽味跟醬油,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依照我個人味覺來區分的話,味噌>醬油>鹽味。由於都是豚骨,因此味噌口味算是鹹且更加濃郁。

如果平常很少吃拉麵,或不是重口味的人,建議可以先從醬油或是鹽味嚐起。

首先,是味噌豚骨(加麵)。口味裡面最重,第一次吃可以先選淡。不過我至今為止都是選普通,可能吃習慣了,但要常喝水是真的。




再來是醬油豚骨(+80元,加配料:叉燒3片、筍乾、糖心蛋),算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鹹度有,但卻不會與味噌那樣的濃,進而感到膩。




接著是鹽味豚骨,算是3種口味裡面,相對清淡了,不過都是豚骨底,因此還算濃郁。





最後則是5月限定的"綠拉麵",用鹽味豚骨為底,再搭上青醬,我個人還蠻喜歡吃下去那股羅勒的香味,但還是沒有失去豚骨的濃郁。
一下子就簌!簌!簌!的吃完了。

前陣子還有擔擔麵風味的特製拉麵、還有煮干風味,我個人也都非常喜歡,建議想要嘗鮮的麵友們,也可以試試看呦。






加點的炸機塊,我個人蠻喜歡的,基本上來都會點一盤,因為咬下去的瞬間,被鎖住的肉汁會噴出來,當然跟爆漿撒尿牛丸的噴射相比還是有差。
(聽認識的拉麵同好說,牛橫膈膜以及餃子也是相當的 "斯巴拉希" 呢!!)




總之,深夜肚子餓時,我個人還蠻推薦<博多幸龍>的,不管是餐點,還是用餐的環境,以及整間店內的氛圍,都非常的放鬆,並不會像一些拉麵店,讓人有一種被趕著吃麵的感覺。




這次的<博多幸龍>就先到這邊,我們下次再見囉,之後在為大家介紹台北其他家有營業到深夜的拉麵店,一起來滿足夜貓子的口腹之慾吧!



店家資訊

博多幸龍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6號

營業時間 (如當天賣完,會提早打烊,可以加IG得知)
 
週一~週五 11:00-14:30/17:00-02:30
週六 11:00-14:30/17:00-03:00
週日 11:00-14:30/17:00-20:00

器材
A7III+BATIS 40mm f2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