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開箱文 > 【開箱】Fujifilm XC 50-230mm F4.5-6.7 OIS II
部落格
2020-02-17
【開箱】Fujifilm XC 50-230mm F4.5-6.7 OIS II
開箱照拍攝 : Fujiflim X-H1+XF 23mm F2
測試器材 : Fujiflim X-H1+XC 50-230mm F4.5-6.7

想當年,富士X-T10開啟了我的攝影之路,色彩上無懈可擊,在這條路上我當然也物(ㄅㄞˋ)色(ㄐㄧㄚ)過很多種富士家的鏡頭,
網上常有人說:富士無爛鏡,但在富士初階鏡 XC 50-230mm F4.5-6.7 OIS II 經濟小光圈中長望遠鏡頭前,這句話是否依然可以實現?
這次應觀眾需求就敗了這顆最近突然詢問度稍高起來的初階鏡頭。


輕巧的鏡身、相當親民的售價,盒內含有鏡頭本體、遮光罩,因是初階鏡頭的關係,沒有附贈鏡頭袋跟鏡頭後蓋(只有半透明塑膠蓋作為後蓋)

 



轉開看看,滑順度算適中的阻尼,伸長的樣子。



鏡身沒有光圈切換開關跟光圈環,可依照機身上提示做光圈值調整。鏡頭內建光學防震,來分享一下照片吧,這次使用X-H1機身來做搭配。

店內試拍(室內光線充足)




 
分享外面隨拍,這天我剛好不想宅在家(其實是家裡沒東西吃了不得已出門買早餐),
當天天氣很好,在有充足陽光下,這顆鏡頭優質的解像力就完全能夠發揮出來,對焦OK,這幾張照片幾乎都拉到最遠端。





發色意外的不錯。



 



 
接下來昏暗室內測試一下
先曬我們家女兒小鼠鼠,因小光圈的限制下,又因鼠鼠比較活潑好動,所以不僅ISO必須拉高,快門也要快才能捕捉到牠的動作。
而我在低光源的昏暗房間,又刻意拉望遠測試的結果就是放大後的畫質實在不是那麼好。對焦也相當的慢,算是蠻大的缺點(但因為要輕巧又加上望遠,必會犧牲掉光圈)

 

(這張還是我ISO開到爆炸亮度才出來 -_-)

總括結論如下:
  1. 就是一顆晴天鏡
  2. 對焦較慢,昏暗地方更加明顯
  3. 畫質還不錯(前提是大太陽)
  4. 輕便好攜帶


 
其實以這樣的超便宜的價格有這種條件跟成像,個人覺得沒什好挑剔的,只是限制會比較多,要多多動腦去克服。
但使用心得就是見仁見智,如果想試試的話也可以買來玩玩喔~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