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CPL > CPL | 新竹店店員平常背包都裝什麼? | 阿業篇
部落格
2019-08-02
CPL | 新竹店店員平常背包都裝什麼? | 阿業篇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業!
我相機目前使用FUJIFILM的X-T3。為什麼會使用FUJIFILM呢?其實理由跟大家一樣「色調自然」。而這個所謂的「色調自然」有多實用!?我喜歡拍人,它讓人像的膚色自然飽和,甚至我跟您說它還自帶「美肌」呢!喜歡拍風景怎麼辦,我也不得不跟您說,他的藍天和綠地是最讓人感到舒適的色調了!不相信您去查查什麼叫「富士綠」!



而「色調自然」的另一個優點,我想它造福了很多為了不想拍完照片回家還要再進電腦修圖煩惱的人吧,我也是其中那麼一位,哈哈!使用JPG壓縮檔拍攝,就可以在相機原先預設好的「軟片模擬」中得到最優秀的色調自然;就算您是後製控也不用擔心,FUJIFILM也提供了高寬容度,讓您在後期製作中也能無煩惱的享用那些影像編輯軟體!
鏡頭部分,我選擇FUJIFILM XF 10-24mm F4來當作我的隨身鏡頭,雖然捨棄大光圈定焦鏡帶來的畫面的立體感,但就以接觸「VLOG」的我而言,它是很實用的「自拍鏡頭」!等效15mm的超廣角,配上4級鏡頭防手震,能讓我在錄影中獲得穩定的畫面。



說到近年在YOUTUBE流行的VLOG影片,我非常推薦您一些周邊的配件:

  • JOBY的章魚腳架!它輕便、雲台可快拆以及它可任意彎曲的設計讓您在架設時不受地形限制,想像力任您發揮!
  • RODE VIDEO MICRO指向收音麥克風。錄影除了影像再來就是收音的重要性了,如果您不想在戶外錄影時只錄到風切聲的話,那我建議您跟我一樣選配一支麥克風吧!我會選擇這款沒別的原因,它能兼顧我想要的收音品質及「無須外接電源」的優點!
  • LED補光燈。它實用的地方在「夜間錄影」和「美食拍攝」!錄影的最大缺點就是您不能因為光線微弱而降低快門,只有拍照能!錄影的快門速度理論是需要配合針率的!在被限制的快門條件下,出非您有超高表現優異的高感光度,否則還是準備一盞補光燈吧!


再來大推目前超夯的GOPRO HERO 7!對於重視輕便的我而言絕對不可或缺的一項備用攝影機。它提供優秀的錄影性能和穩定性及輕便的機身可以讓我固定在背包上或任何地方進行拍攝,對於在不便使用相機的場合,GOPRO就完全發揮它的優勢了!
最後,各位可能比較好奇的是那右上角這麼大一個鐵塊是什麼神奇的設備呢!?答案是「拍立得」。沒錯,它不是普通的拍立得相機,而是由一台1950年左右生產的相機與一台2009年的拍立得機背所改造而成的拍立得相機!使用INTAX WIDE底片,讓畫面更寬廣;鏡頭為玻璃鏡片,相較一般市售的拍立得可拍立更銳利的畫質!全手動(曝光、對焦)的相機,讓我可以盡情的享受拍照的樂趣。但它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台魔物重達2KG!這恐怕是唯一打破我追求輕便原則的一個寶貝了(笑)。
想了解我平日或旅遊如何使用我的設備嗎?歡迎點擊下列影片網址喔!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