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CPL > CPL | 新竹店店員平常背包都裝什麼? | 阿元篇
部落格
2019-07-27
CPL | 新竹店店員平常背包都裝什麼? | 阿元篇

  嗨~大家好,眼尖的你應該發現有麥克風、補光燈、Canon EOS 80D、Canon EOS R應該就知道是鋼鐵C粉的我,我是阿元,喜歡錄影(80%)兼偶而拍商品或人像(20%)的我很仰賴快速且準確的自動對焦和翻轉螢幕,所以我選擇Canon的系統,而雙機當然除了有備機的功能以外還有在拍攝訪談類型或產品介紹時都能夠提供多樣的視角,




為了捕捉一些特殊視角和防水用也買了一台GoPro Hero 7 Black,真的被這次的HyperSmooth燒到,猶如上穩定器般的畫面,可以拍攝Hyperlapse般的TimeWarp功能,都是可以增添影片層次的好工具,當然色彩科學這種東西都是很主觀的,我還是比較喜歡Canon的顏色,直出的顏色不管是照片或是影片都很好看,EOS R也有內建C-Log方便後製調色。




  鏡頭方面目前我有4顆鏡頭,EF-S 18-135mm f3.5-5.6 IS STM、EF-S 10-18mm f/4.5-5.6 IS STM、EF 50mm F/1.8 STM、EF70-300mm f/4-5.6 IS II USM,鏡頭在購買的時候就已經有考慮到之後會從80D(APS-C)系統跳到EOS R(Full Frame)的打算,所以我買的這四顆鏡頭都可以互相使用,完全沒有浪費從APS-C到Full Farme的鏡頭交替期,而EF-S鏡頭也算是解決了EOS R錄製4K會裁切1.7x的問題(裝EF-S鏡之後已經裁切1.6x所以切到4K幾乎沒有裁切,但當然已經切1.6x了啦….),基本上從廣角等效全幅從16mm到300mm都有了,所以不管是拍照片或是影片都綽綽有餘了。小提醒,EOS R裝EF-S鏡頭沒有辦法拍攝高幀數60Fps/120Fps的影片喔,所以預告一下下一顆我會買EF 16-35 F/4L IS USM,拍影片超廣角到小廣角會比較方便,也可以支援60Fps/120Fps了(淚…。



      再來就要講到相機周邊的配件了,由於我錄影比較多所以是拍照為主的人就參考看看囉,先說麥克風,一開始我是用RØDE VideoMicro,小巧好用,又不用電池供電,也不怕忘記開機沒收到音,RØDE的麥克風收低音的效果很好,這種音質我個人很喜歡。之前拍了麥克風評測的影片試到了夢寐以求的RØDE VideoMic PRO+ 真香,我只能這樣說,可用MircoUSB充電的鋰電池、自動開關機、可調式增益、高通濾波器….族繁不及備載,也有拍攝訪談很好用的Saramonic Uwmic9 一對二麥克風,收音距離可達100公尺(無障礙跟干擾下)且用一般3號電池即可用2-3小時,有需要拍攝節目、拍攝受訪者跟採訪者在同一個畫面需要收音都很方便,最近看到RØDE出的Wireless Go真的很吸引人,雖說是一對一但重量僅有31g(各一)且續航力達到6-7小時也不用另外夾領夾式麥克風,希望明年出個RØDE Wireless Pro一對二的我一定換(笑。



         燈光的話為了放在我的Pelican 1535WD裡我使用兩盞神牛的120C當主燈跟背燈,俗又大碗是大家對於神牛的評價,且120C可調色溫在各種場合都無往不利,電池也是用Sony NP-F系列的電池,跟很多監視螢幕、燈都是共用的,體積小巧,一人作業也都很方便,缺點是不太摔啦之前摔到地上就不能調色溫了,不過開年的售後保修動作都蠻快的,值得嘉獎。隨身的話我帶的燈是Vlogger x Boling BL-P1 RGB燈,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它的色溫室可以調RGB顏色的,且Vlogger這個名字顧名思義就是要給影片部落客主用的,還有閃電、電視螢幕、警車、消防車等效果可以選擇,續行還可達2小時20分鐘,只可惜燈板本身沒有柔光罩所以自拍的時候燈珠會有點刺眼,目前我還在想辦法自製柔光罩解決這個問題。




        再來我們談到腳架,這東西很無聊但又是拍到好的照片或是影片不可或缺的東西,在照片中我隨身會帶的是Joby的Joby GorillaPod Focus & Ballhead,這種我想市面上應該都俗稱章魚腳架,我想顯而易見啦常常帶出去引來側目(笑。還有一隻小的Joby Gorillapod Original Flexible Mini-Tripod,這種腳架我會有兩隻你就知道好用在哪,雖然關節會隨著時間的使用而變鬆但只要在拍攝確保不會倒掉即可。平常旅遊用或拍攝不管是架攝相機、補光燈、麥克風都很方便。我自己本身還有一隻Sirui P-424S單腳架,是因為看了Wedding Film School的Kraig Adams介紹才決定買這隻的,單腳架的底下的雞爪大小很重要,而Sirui P-424S是我目前看過數一數二大的且是屬於碳纖維的材質,我個人也比較喜歡旋轉式的關節,所以就選擇了這一隻單腳架。高也達到190cm(不含雲台跟相機),最矮高度是76cm,重1.6kg 不過最近要旅遊想找一隻矮一點好攜帶的單腳架,目前是鎖定Ifootage的Cobra2 C150,那個快拆結構真的深得我心,不要問我一開始為什麼不挑這一隻要買Sirui P-424S,因為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成年人當然是全都要(誤


      我可能還會再買一隻Manfrotto的MT190GO碳纖維的腳架做為一般拍照用或是可以由高往低拍攝商品翻拍或第一人稱視角影片。
      穩定器我是用DJI Ronin-S,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穩,但真的比較重,但3.7KG的承重,12小時的續航,基本上現在市面上的消費級相機、大到電影用錄影機都是可以輕鬆駕馭的,自己使用起來目前都沒什麼問題,可以擴充很多功能,你說現在出了SC我會想換嗎,答案是會,但目前的生態系統還有使用習慣讓我還是會想繼續用S,等到哪天真的拿過SC之後真的被毒到想換再換也不遲,而且我的EOS R裝上比較長的鏡頭在SC上調平就會打到橫滾軸,所以我在觀望(汗….
  拍攝了這麼多素材我平常都會用WD Elements 4TB 2.5吋行動硬碟做為存取媒介,隨拍隨存很方便,記憶卡的儲存盒是到iColor日本雜貨買的,可以儲存四張SD或是MicroSD和4個小型隨身碟。


         平常包包裡也會放鏡片轉接環,裝減光鏡或偏光鏡才不用一堆尺寸一直買,可以直接買你需要的最大尺寸然後小尺寸的鏡頭用轉接就好,小貼士是由阿昌提供。

     最後講一下我的相機包,我這個人都跟要買包包的人講:相機包買大不買小,要就一次攻頂就跟相機、腳架很像。我背的是Lowepro的Protactic 450 AW II,如果要說相機王對這款包熟悉的人我是在適合不過的了,因為對它的愛從第一代一路背到第二代,很多第一代的缺點都改善了,最明顯的就是背帶和護腰的加厚加寬處理,哪背起來的感覺讓單身的我第一次體會到被人家從後面環抱的感覺(笑,包包側面的Molle系統也變多變得可以榜更多東西,甚至可以把腳架綁在側邊了呢,這是一代辦不太到的事,側邊的小口袋也變可擴張式大口袋,可以裝更多東西。平常都是帶一機四鏡的我可說是相當足夠,偶爾要帶Ronin-S出門也可以塞到包包裡面,也可以放到15吋的筆電或iPad,這麼多用途的包包可說是我的最愛。相機的清潔也不可少Giottos A1900的吹球和拭淨布跟拭鏡液是我隨身攜帶三寶。


  髮蠟的話是Mitch的峰型霧面蠟,香味屬於古龍水香可能有些人不能接受。抓起來的質地也屬於霧面,持久性也不錯,再現性的表現普通,你看到這裡我也覺得你很厲害,因為我偶而還是會抓頭髮上班的哈哈哈哈,看一下不一樣的介紹(誤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