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商品測試心得 > 【器材介紹】很多人介紹過的便宜好鏡,XC 50-230MM
部落格
2022-06-15
【器材介紹】很多人介紹過的便宜好鏡,XC 50-230MM

 
望遠鏡頭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神秘又好奇的存在
一般人購買相機,最大的用途無非是拿來為旅遊以及生活來做紀錄
可能因為手機相機的普及,人們接觸到"廣角"的機會可能遠比"望遠"要來的大的許多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廣角較望遠的泛用度較高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出門遊玩時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想要紀錄身邊的親朋好友,這時候可能因為地形、室內空間等因素無法提供適當的拍攝距離,"更廣"的這個需求理所當然的進駐了每個喜歡拍攝者的腦海中了
 
 
講了這麼多,是不是開始覺得這篇好像也可以不用看了,鳩斗媽得,先別急著右轉出去,也許看完這篇會改變你的看法。
 
在眾多無反單眼的相機廠牌中,富士的鏡頭群相較起來非常地齊全,光是望遠鏡頭就有四到五種以上的選擇,其中價格最為親民的就是我們今天所要介紹的這一顆Fujifilm XC 50-230mm F4.5-6.7 OIS II


濾鏡口徑是常見的58mm,若當初購買相機是配上18-55mm Kit鏡的話,可共用一些偏光鏡之類的濾鏡,多少省下一些馬內。




因為是XC系列的鏡頭,接環部分使用的是塑料材質,看習慣XF系列金屬接環的人應該會稍微看得有點不太習慣。


      塑料後接環
 
      塑膠沒有螺紋的鏡頭後蓋


但比起接環材質部分,可能更需要習慣的是沒有光圈控制環的部分,畢竟富士的特色就是讓使用者能夠很直觀的使用獨立控制按鍵,用起來很有使用底片機的一種很文青復古的感覺,雖然使用機身上的控制按鍵調整光圈也並沒有影響到太大的使用流暢度,但對於習慣在鏡頭上調整光圈的富士用戶來說,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切換操作的方式。


防手震級數從一代的三級,微微調升到了3.5級,實際在望遠端使用時已經可以有效的抑制呼吸時所造成的晃動,在最望遠端(230mm)僅開啟鏡頭防手震可在1/30的情況下10張大概能夠成功7-8張左右,最低在1/20秒下勉強拍攝出清晰的照片,但10張中大概只能夠成功2-3張。







防手震的性能再以日常拍攝來說小編已經覺得非常足夠了,但若是要在光源較低的環境下拍攝有在移動的物體的話,可能失敗率就會大幅提升,也就只能考慮光圈較大的鏡頭了。


抗耀光的部分在光縮到F11開始有比較明顯的鬼影,在這之前都不是特別的明顯。
星芒很不鋒利但就放過他吧,

F6.3



F8



F11



F16


F22


最好畫質落在F8,一直到F16都還不會有太明顯的差異,F22光圈最小時畫質
較為鬆散一些。

F8


F16


F22


/// XC 50-230mm F4.5-6.7 OIS II 使用心得及結論
 
富士APSC系統中XC系列的鏡頭截至目前為止,加上去年新出的XC 35mm F2在內只有4顆,每一顆都可以說是物超所值,撇除掉用料材質以及閹割掉的一些獨立控制按鍵之外,以最終出來的品質來看可以說是非常對得起這樣價位的鏡頭,3.5級的防手震讓只有在晚上進行抓拍時比較容易失敗,白天時不太需要擔心光圈不夠大而導致安全快門不足的問題,就連手持拍月亮都覺得沒什麼太大的難度,整體來說小編覺得CP值非常的高,除了便宜之外就是夠輕,只是想嘗試看看望遠焦段的朋友們可以試著入手呦。

以下為實拍照片:






















使用器材:

Fuji X-T2 

XC 50-230MM 。





暱稱:阿宸( 2023-01-11 21:02:23 )
請問這支鏡頭搭配X-T20拍衝浪適合嗎?(錄影為主)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