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BLOG > 《Blog》花東的金城武之旅
部落格
2022-06-20
《Blog》花東的金城武之旅

此次旅行為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主要會先前往台東待一晚,再往花蓮前進,一路往北玩回家 (゚∀゚)
距離上次我到花東已經是大學的時候惹,還記得那次是去泛舟。
在更近的一次是前往台東,跟著打工換宿的老闆、闆娘以及管家一起回去闆娘的家鄉台東衝浪。
想一想都超過五年了,對於花東的印象就是前往很不方便,路途遙遠,很花時間,火車的車票也不太好訂。但是風景很美,很適合放鬆的地方。


前往花蓮的路上,行經蘇花改,好險當天是平日,沿途的車沒有很多,也開始感受到「後山」的好山好水了。


東部休息的第一站,台泥DAKA園區,「DAKA」一詞是太魯閣語的瞭望的意思,瞭望著太平洋、中央山脈,以及座落於此的人們。
此外,園區內除了星巴克、7-11,還有許多與環境共生相關的裝置藝術。
而此地是從台北行經宜蘭往花蓮的第一線,也因為蘇花改的關係,往返相對便利一些,因此花東旅行的話,這邊算是蠻不錯的一個休息點。


第二站,花蓮光復糖廠,早期是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於2002年左右,轉型成為觀光園區,園內有日式小木屋,還有好吃的冰!? (́◉◞౪◟◉‵)


花糖冰品!! 來光復糖廠必吃,看著上面玲瑯滿目的品項,價格又如此的經濟實惠,有名的如紅豆牛奶冰及月見冰,算是糖廠非常熱賣的品項。
好險是平日,且疫情期間,基本上不需要排隊!!!


我記得這是綠茶口味,茶味蠻重的,但也偏甜,還不錯 (´◓Д◔`)


kodak底片。家人都點甜筒。


後方就有類似廢棄的倉庫!?


沿路就是一直吃,玉里鎮,花蓮南區的重鎮。算是覓食的好地方!!!


來到玉里當然是要吃玉里麵阿,整個玉里鎮蠻多賣玉里麵的店家,想說找有人排隊的,是還不錯,不過看評價蠻兩極的XD
吃飽後雖然有去玉里橋頭臭豆腐看了一下,但那個排隊人潮,我們決定作罷。


「玉里麵」有分乾的,以及湯的,這次是點湯麵,不過看鄰桌的都是點乾麵為主,聽說油香味會更棒。
整體麵條口感還不錯,偏硬且Q彈,很像在吃拉麵 ,再搭配肉片以及油蔥、韭菜去提味 。:.゚ヽ(*´∀`)ノ゚.:。


吃飽喝足直接前往池上!!
花東真的就是一直拍風景,每個景點的距離真的滿遠的 (´・Å・`)
由於前往花東的時間是11月初,還記得要前往的那幾天,一直在看Youtube的池上直播,看整體的稻田有沒有開始收割 (通常是10月底至11月中會開始收割)。


「伯朗大道」芭樂景點之一,不過還是覺得很美阿!!!
還好是平日是沒甚麼人,不過天氣有逐漸轉陰天的趨勢。


不過還記得前往的前一周,由於雲門舞集有在此表演,因此稻田的收割有暫緩。
儘管如此農民的動作還是很快阿,時間不等人!! (‘⊙д-) 


沿路可見裝載稻子的卡車,發出咚咚咚的聲響,蠻可愛的


池上是臺灣的稻米之鄉,也是花東縱谷知名的旅遊景點,由於天氣與地理環境的因素,池上米粒飽滿、香甜好吃,可以順便去車站買個池上便當!!


不過也因為觀光的人潮,有妨礙的當地的農民就是惹。



在田野間騎著車,順著風,風輕輕的拂過臉頰,真的是一件很放鬆的事情 d(d'∀')


每個台男心中都有一個"金城武","金城武們"的樹,也是一顆很有產值的樹,人帥真好。


從大觀亭上拍攝,kodak底片。
大觀亭,是建在引進大坡池水灌溉農田的浮圳上,從大觀亭上俯瞰,可以感受到整個池上稻田的壯麗感,不過也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就趕緊還車,接著離開惹。


晚上就前往台東市區的「路得行旅」,有分台中以及台東館。位於市區所以要覓食還蠻方便的。
旅店的店貓!!


中央有天井,天井下的一樓為公共空間,且特定時間會灑水,自然綠化成為一棟會呼吸的建築結構。
由於四面都有建築,因此回音其實蠻大的。


二樓的閱覽休息區,其實一樓也有。


廚房區,餐具鍋子都可以使用,我還看到有客人在煮火鍋XD


一樓共分為用餐區以及閱覽區。整體還蠻有設計感的黑白相間的配色,簡潔且俐落。
此外,旅店還提供自行車的一些整理工具,對於騎腳踏車環島的人來說,非常友善。


此外,旅店鄰近海濱公園,臺東國際地標《向陽樹》,具有樹根延展的涵義,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斷,生生不息。


晚上的時候都會有燈光投影,同時可以聽著浪濤聲。


光影搭配上方編織結構,光線透過時,很像星點。


一大早就被鄰近的空軍志航基地的,戰機聲給叫醒 (´ΘωΘ`)
一出房門,看到天井灑下的陽光,也因為建築設計的關係,使得光影層次相當豐富。


同時為了給植物灑下的水珠,以及陽光,還真的可以在室內看到彩虹。


吸一個!!!


趁著家人還沒醒,就在市區閒晃一下。
台東天后宮,以舉辦元宵繞境與炮炸寒單爺聞名。


明顯是從志航基地起飛,進行訓練的F5系列的戰機,也是目前僅剩有進駐的。看他們在市區上空飛行,真的一個字帥。


順便來看看白天的海濱公園旁小白屋,小白屋是老榮民屋主花了超過40年時間獨立建成。
原屋主過世後,下一代則未住臺東,因此直接廢棄。


吃完早餐,決定先去太麻里,再慢慢往北移動!!


看完好山,準備看好水 ლ|^Д^ლ|


另一個芭樂景點,太麻里平交道,因為從對面拍,酷似灌籃高手片頭的場景(完)


我比較喜歡從太麻里車站,出站後看到的景,由於車站位處較高,可以往下眺望海景,很乾淨。


還記得當天天氣超好,可以直接看到綠島。
往花蓮的路上,會經過金樽,在此前建議可以去金樽咖啡,來一杯,順便休息一下。


此外,可以從看台直接遠眺金樽漁港,以及陸連島。
還記得當初跟打工換宿的大家一起來金樽衝浪,剛好也是11月的時候,遇上東北季風,是東部浪比較好的時候,真懷念阿,喝個阿比,下個浪 (*゚∀゚*)


台東成功漁港的肥貓


新港漁港,也稱作成功漁港。
主要漁獲多為旗魚、鬼頭刀、柴魚等。算是蠻小的漁港。


前往的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吧,喊價已經快要結束惹。


雖然是小型的魚搞港,但是漁獲量還是不馬虎。


直接從船上脫下來,東部的海域就是不一樣


滿滿的鬼頭刀,我必須說非常好吃!!!
鬼頭刀是繁殖算是非常快的魚種,且營養價值也不錯,主要銷往國外,但台灣的捕獲量也非常大,但台灣還是存在一些問題(詳見一些相關報導)。
來成功漁港,一定要吃「王記」鬼頭刀,炸鬼頭刀非常的鮮甜!! 剛抵達還有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有買!!


也因為來的時間其實算晚了,所以人潮相對有比較少。


一旁再進行拍賣喊價,而這邊則是現場忙著卸下新鮮的漁獲。


三仙台,此為從比西里岸側拍攝。


白守蓮公車站,讓我想到龍貓裡面的公車站,既安靜又低調。


比西里岸是阿美族語裡,放羊的地方。是一個靠海的小村落,以海岸阿美族為主。
而村莊裡可見幾米的裝置藝術,隱藏在整個村落的小角落裡,就像是在尋寶一樣。


還記得當初打工換宿跟老闆、闆娘還有員工們一起到闆娘的家鄉比西里岸玩,大伙喝著酒,同時還圍在一起在雨中跳著阿美族傳統舞蹈 ฅ●ω●ฅ


金剛大道,是東海岸一條較少人關注的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為環狀道路。另一側則有一座金剛山。


緊接著衝往位於壽豐的小和山谷去吃下午茶,位置還蠻隱密的,為日式老宅改建。


店內的窗戶色調,擺設裝飾,真的很老屋。讚


飄飄冰淇淋紅茶 (早上好,現在我有冰淇淋,我很喜歡冰淇淋),好喝。我一下就澍光了。


百香果泡泡,還不錯,不會很酸。


老爸點的拿鐵


焦糖蘋果肉桂乳酪。
好....好....吃....,蘋果的甜味,配上乳酪....好....好...吃 (❁´ω`❁)*✲゚*


提拉米蘇舒芙蕾鬆餅。
真的....好....軟....,好....爽....口。


有時間跟機會應該還會再來。而且店員都很客氣,店內真的很好拍!!


第二天,我們是住在花蓮市區,想說去民宿入住前,先前往七星潭走走。


亂拍路人。


入住的民宿,Cozy House 小羊房。是由老透天改建,共有三棟住宿。
運氣很好的我們,入住的這天,整棟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雖然是老宅改建,但室內的環境很棒,屬於暖色調。該有的設備基本上都有。


樓梯間的擺飾。
此外,距離東大門夜市還算近,不過當天吃完晚餐步行前往夜市的途中開始下大雨,就打消行程惹。


隔天一早就前往,新城天主堂,1956年建立的天主堂座落位置原為新城神社,可以看到天主堂與日式神道教的鳥居結合,很特殊。
當然新城神社,最早是可以追朔到太魯閣族與日軍發生衝突,史稱「新城事件」,日後所建立的,以玆紀念。


天主堂是一個很靜謐的場合,看兩隻貓睡得很舒服就知道惹。






聖母亭,同時四周聳立著日本老黑松。


其實途中我們還有前往太魯閣,本來打算去白楊步道,結果開到門口時才發現封閉。
只好再開回去花蓮市區晃晃走走,順便吃一下「家咖哩」,總店是開在日治時期的南日本漁業統治株式會社的日式老宅內,室內的雙玻璃窗,以及懸山頂屋頂結構的設計,真的彷彿在日本。
可以享受喜愛的咖哩(不是海軍咖哩!!),一邊沐浴在日式歷史建築裡!!! (▰˘◡˘▰)


家的牛肉咖哩。很好吃,有種身在南洋的感覺!! 但我拍得不好!!!!
此外,花蓮總店與台北店的菜單會有些許不同。


前菜的涼拌豆腐,口感偏扎實,類似板豆腐,上方的醬料,微酸微甜,很開胃。


套餐還有搭配魚翅人雞蛋糕,外盒用雞蛋盒包裝,很可愛!!


吃飽往旁邊的松園別館走一走。
松園別館建於1942年,是日軍在花蓮的軍事指揮據點,也是當時日軍高級軍官的招待所,同時也有傳言,此處也是神風特攻隊成員出征前的場所。
算是目前花蓮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軍事建築,也同樣被松樹包圍,非常清幽的環境。


坐落於美崙山上,擁有非常好的視野,可監控海面上的船隻,俯瞰花蓮港。同時掌控附近機場的起降


日治時期的會議中心。


光線非常棒,也很適合拍人像!!!




同時,園內還有咖啡店,有時間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此次旅行三天兩夜,老實說我覺得完全不夠!!! 最可惜的是沒有去到白楊步道,聽說很美就是惹,鐵花村也變蠻多的,畢竟真的很少往花東跑。
不過此次旅行之後,也真的再次改變對於花東的印象,可能去的時間點,氣溫以及天氣都不錯,蠻舒適的,也開始在想下次前往花東要去哪些景點。
老實說當初想說要到花蓮旅行,於是買了一顆24MM,想說可以拿來拍風景。畢竟剛拿到沒多久就前往花東,根本還沒習慣這個焦段,拿出來再池上按個幾張,就沒再使用惹。
所以說,真的要更早買,熟悉器材會比較好,嘻嘻。


此次旅行使用
a7iii
BATIS 40MM F2
BATIS 85MM F1.8
24GM (完全沒用到)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