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商品測試心得 > 《入門微單》Olympus Pen E-PL9 女子專用機
部落格
2018-03-08
《入門微單》Olympus Pen E-PL9 女子專用機


訂閱相機王
 
大家好我是傑森,這支影片是拍給正在考慮入手微單的新手們參考,E-PL9 跟 E-PL8 規格上的差異說實話真的不多,跟松下GF8~GF9都是一樣的情形,因為入門機的關係,表定每年都會有入門新機上市,知道它是入門機,使用前本來不期待它有特別表現!早預想到一定只有一個快速轉盤,其他各方面的功能想必也都差不多。 使用過後我的想法稍有改變!
 
以一個攝影新手的角度來看,使用初期就不太會苛求一定要有便捷的操控性,反而在意的是相機能有什麼樣的功能輔助我完成拍照,夜景拍車軌、HDR、長時間曝光,這些基本操作觀念跟需要後製能力的題材,Olympus 都把它整合起來,讓使用者在還不清楚原理的狀況下,能透用內建的功能,把這些題材簡化到只要架好腳架,構圖按下快門即可。
使用過後我才意識到,雖然E-PL9只是一台入門微單,但它內建的輔助功能及特效濾鏡已經發展的相當成熟,當然它仍有許多從前代就一直存在的缺點,萬年不變的1600萬感光元件,還是只有三軸機身防震,可能市場環境的影響,加上相機技術的發展遇到了瓶頸,這幾年很難看到入門機有硬體上的進步。
 
在軟體輔助功能的整合,我認為E-PL9能很快就幫助到入門者拍出滿意的照片,這感覺就像我們用手機拍照,早已習慣使用幾個固定的APP來拍照or修圖,E-PL9 也能辦到這一點,畢竟使用者如果對攝影沒有一定的執著,就不會想主動去學習各種手動功能及觀念,一台入門微單如果沒有把它的軟體整合的跟手機一樣方便,再強的規格再好的功能,用戶不會使用也是白搭,所以如何讓一個不會使用相機的人,用最簡單的方式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反而變成了現在入門微單最重要的課題!就這一點來看如果我是一個入門者,以它的價格來考量整體性,我想我是滿意的!
暱稱:Yuan( 2018-10-23 12:23:57 )
可以請教一下這台相機有推薦使用的記憶卡嗎?謝謝!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