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部落格 > 商品介紹 (NEW) > 【商品介紹】 FLIR ONE 熱象儀 評測
部落格
2016-12-20
【商品介紹】 FLIR ONE 熱象儀 評測
熱象儀以前在人們印象中都是電影裡面裝在軍事武器,救難隊搜救,消防員救災,或是專業人士使用的工具,現在也有了比較普及化的商品,只要接上手機就可以使用。價位也比較平易近人。



尺寸跟傳統隨身碟的大小差不多




保護套收納起來的樣子,並且有預留吊飾孔

只要裝上了這個小東西,打開FLIR ONE的電源,就可以直接啟動他的APP,還算迅速。



因為手機殼會擋住FLIR ONE導致接頭插不進去,所以使用時不能裝手機殼。另外在IPHONE 6 PLUS 手機上,正反都可以裝,自拍也不是問題。


我會弄這個東西來玩,比較正經的工作就是,是想了解工作環境的空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有人嫌熱,有人嫌冷,使用熱象儀馬上就可以知到哪個區域熱,哪個區域冷,用傳統溫度計沒有這個東西直覺。



使用熱像儀可以很方便的了解室內溫度分布狀況。




畫面顯示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我個人偏好用這種方式顯示


天花板用傳統溫度計爬上去量嗎? 別鬧了熱象儀方便多了。為什麼會量天花板,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這間建築二樓會這麼熱。



這張是房間的天花板,因為這裡再上去就是頂樓,經過日曬後高達42.5度? 實在是有夠驚人,難怪房間會那麼熱。




這個房間還有冰箱跟飲水機都是熱源,飲水機很耗電的常識看起來果然是真的。




真佩服有人夏天還要喝熱湯




公司同事




懷疑手機容易熱當嗎? 熱象儀一看就知道了。




場景來到戶外 ,這一天即使太陽下山了還是感覺到熱,熱象儀可以告訴你這不是錯覺。




這張變冷了?對,因為這不是同一天,還沒過端午節天氣忽冷忽熱很正常。




看著戶外的東西就想用熱象儀拍看看




看起來蠻尋常的,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荒野裡面拍到有東西才驚人...




手機夜拍實在很糟糕,現場環境從肉眼看出去也是蠻黑的。




從熱象儀中看的畫面是這樣子,這功能拿來找尋藏到乾淨衣物裡面睡覺的貓應該很方便,養貓人有時候會找不到自己家的貓躲去哪裡了。




各種電器閒置的時候的耗能狀況,也蠻容易懂的,右邊的是WIFI功能的數據機,他也是蠻吃電的東西,如果長時間不用建議拔掉電源,後面的變壓器光插著不用也是會發熱的,表示有耗能。




循環扇工作時的狀況,就中間那塊溫度高。另外拍直幅的時候要留意一下,不然字很容易拍顛倒。




功率全開的蘋果電腦。


FLIR ONE 熱象儀比起傳統的溫度計真的好玩多了。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對電氣產品的耗能想精打細算的人,這東西的確派的上用場。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人坐過的椅子也會殘留熱能。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flir.com/flirone/

價位參考請點此
https://www.bigcamera.com.tw/goods_v⋯⋯

沒有留言記錄
暱稱 
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請點選這裡系統將自動產生新圖片